会爬树的兔子

我的至死不渝

从来都只是为了你

[双叶伞周]三人情敌关系

ooc

别样的all周


最近莫名喜欢上了双叶修罗场文,于是我带上了伞哥。


腼腆羞涩暗恋叶修小周


校园背景修罗场甜文


——


"小周。"


叶修坐在自行车上招呼他的小学弟。


周泽楷刚刚下课,怀里面抱着书,见到叶修眼睛一亮。像只小仓鼠一样,心中有点小激动。


"前辈。"


他不善言辞。不像隔壁系的黄少天那么能讲话,但是当他用一双黑亮的眼睛望着人的时候,没人拒绝得了他。


"小周。"


周泽楷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,回过头来,见到来人是苏沐秋的时候,脸上闪过一丝尴尬。


苏沐秋比他大一级,和叶修同级。


本来周泽楷是和苏沐秋相处很愉快的,但是昨天……


苏沐秋忽然强势的跟他告白了。


那人眼中仿佛缀满了星辰,含着缱绻的柔,嗓音也带着深情的低喃。


"小周,我喜欢你。"


乍一听到小周这个称呼,周泽楷恍惚了一瞬。几乎要以为这是他爱慕的前辈在和他告白。然而回到现实,他沉默地低下了头,表达了拒绝。


他第一次庆幸不善言辞是个好东西。


至少不会有人发现他的退怯。


"抱歉……"


话还没说完,忽然被人捂住了嘴巴。


苏沐秋笑了笑。


"再想想好吗?"


周泽楷有些坐立难安。


他看见了苏沐秋有些受伤的眼神。带着一些柔软的恳求,不希望被拒绝的悲哀。


他犹豫了一瞬。


但是他有喜欢的人了。


是前辈,叶修前辈。


他喜欢叶修笑起来时的慵懒,


得意时眉目飞扬的傲气,


白净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的光影,


偶尔显露出来的别样的温柔,


他都好喜欢好喜欢。


甚至于只是在学校图书馆时翻书时的恬静淡漠……


他选择了沉默。


苏沐秋的伤感似乎只是一瞬间而已,没过多久,他又恢复了笑容,活力满满。甚至还招呼着周泽楷坐他后座:"小周,来。"


他拍了拍后面的座位。


周泽楷委婉的拒绝。


"我要去书店。"


苏沐秋看起来有点失望:"诶,是吗?"


其实带周泽楷去书店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苏沐秋看出来了周泽楷的拒绝,也并没有死缠烂打。


他忽然严肃了起来,放低了声音。


"小周,你可要好好考虑考虑再给我答复哦。"


周泽楷茫然的抬起头来,发现苏沐秋已经不见了。


而现在,一切几乎都和昨天重演。


周泽楷咬了咬嘴唇。


他不善言辞,又很柔软的羞涩。面对叶修前辈的时候,他总是会情不自禁的脸红,害得他都不怎么敢看前辈的眼睛。


他想坐前辈的后座。但是他不好意思。


"我自己走回家吧,谢谢。"


最终他选择了落荒而逃。


——


下课的时候,叶秋忽然过来找他了。


有女生在那边嗷嗷叫。


"好帅好帅啊!"


"泽楷。"


叶秋没有和另外两人一样都喊他小周,他喜欢喊他泽楷,据当事人发言这是因为有与众不同的感觉。


"放学我们一起去书店吧。"


周泽楷点了点头。


中午吃便当的时候,他是和叶秋一块吃的。


叶修和苏沐秋被教导主任喊过去有事了。


周泽楷这顿饭吃的总是走神,叶秋有点不高兴,他戳了戳周泽楷的肩。有点小傲娇:"你在想什么?"


周泽楷回过神来,有点不好意思,腼腆一笑:"没什么。"


"你是在想我哥吧?"


莫名其妙的,叶秋冒出了这么一句。


周泽楷眨了眨眼睛,一脸的懵懂。


"唉?"


小秋怎么发现的?


叶秋一副轻松的样子,用愉快的嗓音说话,没人知道他语气后面深沉的阴霾。


"你每天见着我哥总是会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来,不敢看我哥的眼睛,这种状况在我和沐秋哥身上可从来没有体现过。你这不是暗恋是什么?"


周泽楷脸红了红。


他没想到居然这么明显。


他又情不自禁的开始想一些多余的事。


前辈他……是不是也知道呢?


那既然知道却没有过来和他摊开说,是不是因为不喜欢他呢?


这么一想他的情绪又抑郁了下去,原来微微上挑的眼尾也落寞了下来。


叶秋忽然把头凑近了他的耳朵。


发出了有些酥麻的低哑的笑声。


带着一点暧昧的暗示。若有若无的,又好像是说了一个笑话一样。


"那泽楷有没有考虑过我呢?"


"??"


周泽楷一副受到了极大惊吓的模样,眼睛都微微睁大。


叶秋看着他这副模样,眼中满是笑意。有多少落寞也就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了。


"没事的,说了玩玩的。"


周泽楷鼓起了腮帮子,默默地吞咽食物,然后他才开口。


"下回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。"


"好好,泽楷不要生我气嘛。"


而就在这个时候,叶修的声音忽然穿了过来。


"老弟你在干嘛?调戏我家小周要先问问我同不同意。"


是前辈。


——


你们猜有没有后续?




评论(5)

热度(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